010-52401596/52401597/18511590895
中国产权协会市场服务专业分会副会长单位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产权交易所会员

国资挂牌规则第157问:什么是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日期:2015-05-05/ 来源:华诺信诚 / 分享:

分享到:

    无论是注册会计师还是被审计单位都不希望发表此类意见的审计报告。所谓发表否定意见是指与无保留意见相反,注册会计师提出否定会计报表公允地反映被审计单位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审计意见。

当未调整事项、未确定事项等对会计报表的影响在一定范围内时,注册会计师可以发表保留意见。但是如果其影响程度超出一定范围,以致会计报表无法被接受,被审计单位的会计报表已失去其价值,注册会计师就不能发表保留意见,而只能发表否定意见。

经过审计后,如果认为会计报表不符合国家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制度的规定,未能从整体上公允地反映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注册会计师应当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当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意见段中使用“由于上述问题造成的重大影响”、“由于受到前段所述事项的重大影响”等专业术语。并且,当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意见段之前增加说明顿,清楚地说明发表否定意见的所有原因,并尽可能说明否定事项对被审计单位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程度。


客服QQ:80062360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16号院东楼 2层
Copyright ©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 京ICP备11009389号-2

010-52401596

服务时间:5X8小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