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交易专家 投融并购顾问

010-52401598 010-53369683

国资委:会进一步向国新和诚通划拨上市公司股权

日期:2016-03-28

   导语: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雪青 于祥明)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谢小兵在25日举办的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上表示,今年,国资委选择了国新和诚通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去年已经给这两个公司划拨了一部分上市公司股权,作为其运作基础,以后会有更多的股权进入试点公司。

 

  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的区别,谢小兵认为:两类公司之间不是截然分开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运营公司的运营对象主要是对资本,会投资实业企业,但是目标不是经营,而是让资本流通,在运动中增值。运作场所是在资本市场,但这个“资本市场”应该是广义概念,不仅指股票市场、新三板等,还有产权交易市场等。运营公司主要资本来源包括经营预算、划拨现有资产等。相比之下,投资公司更多的是以产业投资为主,建设重大项目,经营方式是资产的运营和管理。

 

本文摘自2016年03月28日《中国证券网》

标签 产权交易市场 国有资本投资 运营公司

专业、诚信、创新

我们致力于提供优质高效的全要素综合服务、

协助您实现针对产权交易和融资交易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