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401596/52401597/18511590895
中国产权协会市场服务专业分会副会长单位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产权交易所会员

国资交易实务|国有股权转让程序

日期:2017-08-22/ 来源:华诺信诚 / 分享:

分享到:

       在我国公司可以分为股份公司和有限公司,在公司股权中有一类“特殊股权”——国有股权。国有股权属于国有资产,为了维护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法律规定了一定的转让程序,其转让必须依法经过一定的审批程序并通过特定的交易机构来进行。首先明确一下,国有股权是指由国家所有权通过出资行为转化而来的新型财产权利,是以公司为中介、以国有股份为对象产生的公司法上的财产权利。而国有股权的实质是国有股权与所有权、债权、股权的置换。

  我们可以将国有股权分为:按照在公司比例大小分为:国有独资、国有控股、国有参股,国有独资是指由国家授权的机构或国家授权的部门单独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是指国家资本股本占较高比例,且由国家实际控制的企业。国有参股是指政府只是普通的参股者,受公司法规范。

一图解答国有股权转让流程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客服QQ:80062360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16号院东楼 2层
Copyright ©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 京ICP备11009389号-2

010-52401596

服务时间:5X8小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