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401596/53369683
中国产权协会市场服务专业分会副会长单位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产权交易所会员

【增资改制】改制增资员工持股同步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增资 5.2亿元

日期:2017-12-14/ 来源:华诺信诚 / 分享:

分享到:

   “产权资本市场第三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典型案例

 

  1、项目类型

 

  增资——增资+改制+员工持股

 

  2、项目背景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系统)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为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部署,推进企业进一步加快发展,股东方中国电子拟推进中电系统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时募集3.5亿元至5.2亿元现金,使中电系统成为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同时完成5个员工持股平台的入场投资。

 

  3、项目难点

 

  (1)中电系统项目为32号令出台前第一个增资类项目,同时涉及企业改制和员工持股同步进行的项目。

 

  (2)项目参与方多、既往无经验可寻、操作难度大,许多问题需要不断与国资委沟通完善。

 

  (3)引入员工持股的路径和定价方式不确定。

 

  (4)本项目要求三个月内完成,时间非常紧迫,需要完成增资方案设计、审批和备案手续,协调员工持股平台投资流程,拟定合理规范的增资条件等大量工作。

 

  4、项目结果

 

  针对中电系统的实际情况,华诺信诚财顾充分发挥自身统筹规划能力强的优势,为中电系统量身定制了工作方案,并协助中电对接遴选多家投资方,最终引入了六家战略投资方。除了为中电系统量身定制增资改制流程外,还大胆创新交易方式,成功引入了5个持股平台,员工持股平台的出资价格根据评估结果进场挂牌确定,并与战略投资者增资价格保持一致。在整个项目运作期间,针对每个时间节点及相应的工作目标完成进度,华诺信诚财顾随时协调各方,保持高度联动性和一致性,确保了项目顺利完成,也为产权资本市场在32号令出台后增资类项目实操流程成功的做出了经验积累。此项目被选为“产权资本市场第三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典型案例。

 


客服QQ:80062360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16号院东楼 2层
Copyright ©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 京ICP备11009389号-2

010-52401596

服务时间:5X8小时

')